高雄去年375件爐火釀災 乾燒占7成4

邱君萍 陳信仁 許達人 報導  / 高雄市

您覺得最常發生火災的原因是什麼?根據高雄市消防局統計,108年度住宅火災起火原因,以「爐火烹調」375件為最多,其中又以乾燒最為常見,也就是煮東西煮到忘了關火佔74%,消防局因此就拍了一支防災宣導影片,這支影片還是模仿、創下高收視率的俗女養成記,以接地氣又有趣的方式,達到宣導效果。

這是高雄市消防局製作的防災宣導影片,是不是覺得場景有點熟悉,是的這支宣導影片就是模仿了高收率的迷你劇集"俗女養成記",不過高雄消防局拍的這齣叫做"廚女養成記",廚就是廚房的廚,因為根據統計,108年度住宅火災原因,發生率就最高的就是在廚房,高達375件,而這375個案件中,又以"乾燒"為最高占了74%。

火災原因第二名則是電氣因素,像是延長線神明燈等等,延長線最好別扭曲,神明燈如果老舊最好淘汰更新,以免電線短路而釀災,而這次的影片之所以,會以俗女養成記為參考,就是要以接地氣又有趣的方式,來達到宣導的效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