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太差逼自掌嘴 國小師全身而「退」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大樹區一間國小,去年被踢爆,校內一名專任老師,學生考太差,就要學生自打巴掌80下,全班25名學生,就有22名學生被處罰過。然而,這名老師不但沒有被解聘,還在事發不久後成功申請退休,人本基金會因此召開記者會,痛批教育局無能,放縱校方包庇,有家長也挺身而出,哭訴校方的誇張。

人本基金會人員 vs. 高雄市議員:「包庇就是共犯結構。」舉牌喊話,指控的就是高雄市,大樹區這間國小,一名專任老師,學生考太差,就要自打巴掌,自打巴掌學生:「我就被打80下,老師叫我們自己打,要打出聲音。」一班25名學生,有22名學生都被處罰過,事情在108年11月被踢爆,然而被檢舉的老師,卻在3個月後,就成功申請退休,有家長挺身而出,無法接受校方的做法,學生家長:「我覺得說,我沒有盡到保護的責任,不公平阿,為什麼是你們失職啊,然後還可以領到退休金。」而人本基金會也找來議員,召開記者會怒批,教育局無能跟包庇。

人本基金會主任張萍:「所有包庇他犯行,不追究他責任的人,都是共犯結構,都應該要負起責任,都應該要被追究。」高雄市議員(時力) 林于凱:「主管機關能夠自組一個專業教師審查委員會,而教育局他既然有了這個工具,他為什麼不拿出來用。」

對此教育局回應,尊重校方做法,高雄市教育局國小教育科科長黃麗滿:「是依照法定的程序,那每個環節也都有去落實做到的話,應該是在不太有問題的。」不過社會局認定這名老師,違反兒少法,將開罰6萬到60萬,然而家長們希望,教育局能重啟調查,不該這樣重重舉起,輕輕放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