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沒戴口罩竟稱「我確診」 加油站員工遭法辦恐罰300萬

被問沒戴口罩竟稱「我確診」 加油站員工遭法辦恐罰300萬 | 華視新聞
(加油。示意圖)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防疫期間,有些玩笑真的是不能亂開!新北市三重區一名18歲的加油站工讀生,7日上班時,因被客人質疑工作沒戴口罩,竟稱自己「確診」不用戴口罩,嚇得婦人趕快通報1922。事後警方調查,該工讀生是開玩笑,但因為防疫期間涉嫌造謠,恐怕得吃上刑責,最高甚至可罰300萬。

被質疑沒戴口罩 竟稱自己「確診」

新北市一名婦人7日在加油站加油時,發現替她服務的加油站工讀生沒有戴口罩,她詢問,「你的工作沒戴口罩沒關係嗎」,這名工讀生疑似不滿被質疑,怒嗆「我已經確診了,所以不需要戴口罩」。 婦人聽到這番話,嚇得見智不敢相信,再度追問「你是開玩笑的嗎」,工讀生則一派輕鬆的說,「是真的,我胸口還覺得熱熱的,而且我有吃藥」。

婦人嚇壞急通報1922 PO網公布對話

婦人被這名工讀生的話嚇到回家後,立刻通報1922,並將整個對話過程PO上網,痛批「這個人的心態有很大的問題,如果真的覺得這玩笑好笑,那我希望他這次可以學到教訓,以後也不會再開這麼愚蠢的玩笑」。

婦人在網路上發文。(翻攝臉書社團《三重蘆洲幫》)
婦人在網路上發文。(翻攝臉書社團《三重蘆洲幫》)

玩笑話?恐面臨3年徒刑、300萬罰金

三重警分局網路巡查小組在網路上發現婦人的貼文,立刻聯繫婦人了解情況,隨即將該工讀生帶回派出所調查。該工讀生供稱,自己只是不滿被客人質問,才隨口唬她。

雖然工讀生稱自己只是玩笑話,但這樣的行為,警方提醒,已經涉嫌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散播不實流行疫情訊息罪」。警方表示,他隨口的玩笑話可能讓自己面臨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3百萬元以下罰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