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宗毒工廠 調查局攻堅逮人

王美雅 許達人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法務部調查局破獲史上最大宗的毒品咖啡包工廠案,在桃園楊梅一處透天民宅查獲毒品發貨倉庫,查到咖啡包成品6萬8千包,這個集團每天能生產約一萬包的成品,市值約500萬;另外,有毒梟趁著疫情肆虐,從越南進口一只成衣貨櫃,夾藏211公斤毒品,幸好調查局及時攔截毒品,避免流入市面。

員警全副武裝破門攻堅,衝進去逮人,嫌犯情急爬到二樓陽台想逃,被抓了回來,壓制在地。製毒場所隱身在桃園楊梅這處透天民宅,現場抓到14名嫌犯,另一處發貨倉庫內查扣毒品咖啡包6萬8千包,一天約能生產8千到1萬包成品,產值約500萬元利潤豐厚,不法集團利誘年輕人加入製毒行列,咖啡包偽裝和攜帶都容易,調查局及時阻斷大量毒品流入市面,這也是史上最大宗的毒品咖啡包工廠案件。

法務部調查局南部機動工作站吳東原祕書:「這個疫情持續的狀況之下,毒品價格應該還會再持續創新高。」另外,也有毒梟利用疫情肆虐,冒險把第三級毒品K他命夾藏在成衣貨櫃走私來台,清點數量共211公斤,根據資料,每1公克K他命可提供3人次吸食,這次查獲毒品約可供63萬人次吸食,這是今年目前為止最大宗的K他命走私毒品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