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前司長收賄60萬 遭檢方聲押

文化部前司長收賄60萬 遭檢方聲押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副主任朱瑞皓在擔任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司長期間,涉嫌收受台北市出版商業同業公會賄款60萬元,還接受招待出國觀光,換取幫該會理事長盧欽政、副理事長周均亮取得文化部補助款150萬元。台北地檢署昨日約談相關人等,今日凌晨將朱瑞皓聲押禁見。

收賄60萬、招待出遊 協助取得文化部補助款

文化部在2014年推動實體書店發展補助,專案補助具原創性、人才培育等活動或計畫,而此計畫是由人文及出版司負責核准。台北地檢署指出, 2014年7月至2018年7月間,朱瑞皓擔任人文司副司長、司長,在任內收受台北市出版商業同業公會累積約60萬元的賄賂,甚至還接受招待去越南、泰國旅遊,之後再藉職務幫相關業者取得文化部的補助款,核發約150萬元。

檢方指出,朱瑞皓職掌人文司的申請補助業務,負有監督權責,不料卻不法核發補助款150萬元給台北市出版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盧欽政、副理事長周均亮等人。

朱瑞皓聲押禁見 盧男、周男交保

檢方掌握情資後,在昨(20)日大舉展開搜索,約談朱瑞皓、盧欽政、周均亮等人到案,朱瑞皓被北檢列為涉犯刑度7年以上的貪污治罪條例之不違背職務受賄罪被告;盧、周2人則被列行賄及詐欺等罪被告。連同證人共計17人到案說明。

檢察官在訊後,認定朱男涉犯貪污治罪條例等罪,「犯罪嫌疑重大」,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而盧男、周男則分別以新台幣50萬元、30萬元交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