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收賄60萬 文化部前司長遭聲押

黃佩華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社會新聞、帶您來看到,公務人員貪汙案!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前司長朱瑞皓,涉嫌利用工作上監督出版業者申請補助的關係,接受業者招待去泰國和越南玩,還拿了好幾次現金,加起來大約60萬,再幫業者取得政府採購標案和出版補助款,北檢約談17人,複訊後,司長朱瑞皓被聲請羈押。

不發一語、神情疲憊的是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的副主任朱瑞皓,被送到北檢,因為他曾經在文化部擔任人文及出版司司長,疑似收賄。記者VS.台北市出版事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盧欽政說:「(你有行賄嗎)沒有啊,(是有什麼冤枉嗎是不是有誤會),唉(還是有誤會的地方)法官...,(有要澄清嗎)法官去說吧。」

陸續來複訊的還有台北市出版事業同業公會的理事長盧欽政,以及副理事長周均亮。貪汙案會曝光,其實是文化部早在前年就接獲檢舉,除了政風處介入,也主動移請法務部廉政署來調查。

朱瑞皓在司長任內,職務上要監督業者申請補助款還有採購案,卻收了現金,還被招待去泰國、越南玩,不正利益大約60萬元,朱瑞皓再幫忙拿下特定採購和補助案,總計金額150萬元左右,因為涉及了貪污治罪條例的違背職務收賄、行賄,朱瑞皓被聲押,正副理事長分別以50萬和30萬交保,文化部也加強專案清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