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募款才犯案! 林榮基潑漆案逮3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香港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因為販售被中國列為禁書的出版品,在香港一度「被失蹤」後,流亡台灣將近兩年,準備在台北市重新開張銅鑼灣書店,但21號林榮基卻遭不明人士潑灑紅漆,警告意味濃厚,警方循線逮捕三名嫌犯。

嫌犯VS.媒體說:「為什麼要潑漆啊。」,最後一名潑漆嫌犯落網,總共三個人陸續被警方帶回,朝銅鑼灣書店的老闆林榮基,潑灑紅漆,犯案後逃到南部,警方循線一一抓回來。

林榮基說:「很明顯我們搞一家小書店,這個小書店在香港,給共產黨用暴力的手段摧毀,我們現在在台北重開,那他們共產黨不高興,所以會通過很多方法跟手段。」林榮基21號吃早餐時,遭人潑紅色油漆,整個人衣服頭髮都是紅漆,店家附近也都是被潑灑油漆的痕跡。林榮基說:「跟共產黨有關係很清楚了。」

林榮基合理懷疑跟自己要重新開銅鑼灣書店有關係,案發前的監視器,也拍下可疑黑衣人士,案發之後警方也從監視器開始追查,發現他們一共有三名嫌犯,陸續帶回來偵辦之後,主嫌辯稱是因為不滿林榮基募款,才會教唆另外兩人潑漆警告,而林榮基流亡台灣兩年,準備讓銅鑼灣書店重新開張,先是發現店名已經被註冊不得使用,現在又遭到潑漆警告,他表示會堅持自己的理念,不會因此畏懼,也感謝台灣警方的幫忙,更希望還能查出背後有沒有其他隱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