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林榮基潑漆 警逮2嫌追幕後真凶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香港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因為販售被中國列為禁書的出版品,在香港一度「被失蹤」後,流亡台灣將近兩年,銅鑼灣書店準備在台北市重新開張,但21號林榮基卻遭不明人士潑灑紅漆,警告意味濃厚,警方循線逮捕兩名嫌犯,懷疑幕後有隱情,擴大偵辦。

嫌犯VS.媒體說:「為什麼要潑漆啊,是有人指使你們的嗎,是中國指使你們的嗎。」就是這兩名男子,朝著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潑灑紅漆,犯案之後逃到南部,被警方循線抓了回來。林榮基說:「那背後是什麼原因,我們可以思考,那他們共產黨不高興啊,所以會通過很多方法和手段,不要讓這個小書店重開起來。」

21號林榮基吃早餐時,遭人潑紅色油漆,整個人身上衣服頭髮手錶都是紅漆,店家桌子旁邊路面也遭殃,林榮基:「他可能是不只一個人啦,路邊對面有人,也坐在那個小巷口,一直在張望,跟共產黨有關係很清楚了。」

會懷疑不是沒道理,案發前監視器,就拍下可疑的黑衣人士,在早餐店附近徘徊,最後朝著林榮基潑紅漆,林榮基流亡台灣兩年,準備讓銅鑼灣書店重新開張,卻發現店名已經被人註冊,要求不得使用同樣的名字,一連串事件警告意味濃厚,除了被抓回來的兩名嫌犯,要深入調查之外,警方也會繼續擴大追查,還有沒有其他人涉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