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書店台灣開幕 總統致贈花籃

葉豐瑋 宗立婷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香港銅鑼灣書店,來到台灣重新開幕,備受各界關注,但店長林榮基,也在籌畫過程中被潑漆恐嚇,因此今(25)日中午開幕時,台北市出動多名警力戒備,還好沒有發生任何插曲。此外,總統蔡英文也派人送來了花籃,要恭喜林榮基,至於立法院長游錫堃,還有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更是親自到現場祝賀。

不到二十坪的小空間,卻裝載著港人對自由的嚮往,銅鑼灣書店來到台灣重新開幕,外界關注,連立法院長游錫堃也親自送上祝福。立法院長游錫堃說:「一方面來跟他道賀,一方面來跟他加油,台灣重視法治重視人權,我感到很光榮。」

游錫堃意有所指,因為籌備期間,店長林榮基遭到有心人士潑漆威嚇,不過如今林榮基的心中只有滿滿感謝。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說:「我很感謝台灣的全民朋友,很重視我這個銅鑼灣書店重開,香港的朋友都過來,可以做一個交流。」

林榮基會這麼說是因為,受到中共當局壓迫,而台灣的香港人還不僅僅只有自己。牆壁上滿是反送中標語,這間餐廳名為保護傘,裡頭員工全都是反送中運動,餐廳比銅鑼灣書店早一週開幕,他們在這裡自食其力相互鼓勵,期許在不遠的將來能再回到家鄉,呼吸自由空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