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佔領行政院案 二審逆轉判魏揚等人有罪

323佔領行政院案 二審逆轉判魏揚等人有罪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14年3月間爆發「太陽花學運」,部分抗議群眾在同年3月23日攻佔行政院,事後學運領袖魏揚等21人遭檢方起訴。台灣高等法院今(28)日宣判,逆轉了一審無罪的判決,認定魏揚等7人有罪,其他上訴駁回。

太陽花攻佔行政院 21人遭起訴

學生為了反對《服貿協議》,在2014年爆發了「太陽花學運」,抗議群眾在3月18日佔領立法院議場。3月23日,有部分群眾轉往攻佔行政院,深夜警方爆發激烈衝突,警方最終將群眾驅離,但在過程中也造成數人受傷。

檢方在事後起訴時任「黑島青」總召集人魏揚、成員陳廷豪、「沙漠野百合」發言人許立等,共21人。魏揚等8人被控用臉書號召群眾,以及在行政院、立法院持擴音器指揮群眾佔領行動,被依煽惑他人犯罪起訴。其餘還有9人因與警方爆發衝突被依妨害公務罪起訴、其餘還有人因破壞拒馬、拿走行政院濃煙逃生袋被起訴毀損公物、加重竊盜等罪。

魏揚等人改判有罪 判刑2到5個月

台北地院在前年作出判決,認定魏揚等8人被控煽惑他人犯罪的部分無罪,加重竊盜罪的2名學生也無罪,但其餘被控妨害公務、毀損公物的部份共有11人有罪,各判刑3至5月不等、可易科罰金。

案經上訴,高等法院今日宣判,認定魏揚、陳廷豪等7人煽惑他人犯罪成立,改判2月至4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其中魏揚獲判4月,最重的是許順治判刑5月,其他上訴駁回;全案還可上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