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平鎮停車場工地崩塌 女工人不幸罹難

吳權原 莊雨潔 李鴻杰 報導  / 桃園市

來關心昨(30)日下午發生在桃園市平鎮區文化公園地下停車場的崩塌意外,原本失聯的女工人,在今天清晨五點多被發現,已沒有了生命跡象,不過包商表示,他們都是按圖施工,為什麼會出現這樣致命性的崩塌,現在還有待鑑識小組的調查後,才會有答案。

經過一夜的搶救,清晨五點多,終於找到了失蹤的女工,但不幸的是,她已經沒有了生命跡象,這一起文化公園地下停車場的工安意外,發生在30號下午,當時林姓女工正在地下三樓作業,卻因為崩塌遭活埋,目擊民眾:「第一時間我在家裡聽到一聲很大聲,我就想說什麼事,我跑到三樓頂樓去看,結果大面積的崩塌,還有聽到人家在求救。」

巨大聲響嚇壞附近居民,而家屬得知消息趕到現場,難已接受,死者丈夫VS.記者說:「今天就倒下去第二天,(才工作第二天?)對呀,很多要去報(保險)都來不及。」死者家住新北市中和,才上工第二天卻遇到死劫,工地的保險手續都還來不及辦妥,現在也讓家屬擔心無法獲得保障。

而另外一方面,包商也則表示,一切施工程序都有按照規定,營造商負責人陳昌鉉:「我們基本上面,我們都是按圖施工,基本上所有的品質都是符合規範,而且強度都大於我們原設計的強度。」究竟崩塌的原因為何,現在還得等待鑑識小組的調查,而桃園市長鄭文燦現在也指示,停車場作業必須停工,得先釐清原因和責任歸屬,並積極協助家屬處理後事和賠償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