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施工不慎 花蓮沼氣發電廠氣爆3傷

張益鈞 莊雨潔 報導  / 花蓮縣

關心這一起工安意外,花蓮縣玉里鎮沼氣回收發電場,上午疑似施工不慎,發生氣爆,造成3名工人、因為骨折和撕裂傷送醫,至於詳細的爆炸原因,還有待火調單位進一步的釐清。

鋼筋外露,建物毀損嚴重,看得出來爆炸的威力相當猛烈,花蓮縣玉里鎮一處施工中的沼氣回收發電場,發生爆炸,造成3名工人骨折和撕裂傷送醫,巨大的爆炸聲響,距離將近一公里外的消防分隊都聽得見,隊長也趕緊出來查看。

三民分隊分隊長金錦成說:「那個沼氣的一個收集場,所以說那個現場收集到的消息是,有四名工人在上面施工,可能不小心有火花之後,造成沼氣爆炸的狀況。」

初步了解,這一處沼氣回收綠能發電興建場所,還沒有正式使用,預計完工後,將利用畜牧糞尿回收,產生的沼氣發電,每年預估可產生2260萬度的電力,不過在施工時期,卻發生這樣嚴重的工安意外,除了要了解確切的爆炸原因,也要擬定完善的施工規範,才不會讓類似意外,再度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