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寒生幫家計斷4指 各界愛心湧入助

黃種瀛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縣一名國一男生10年前父親車禍過世,留下印尼籍媽媽撫養3名子女和阿嬤,這名男生從小就幫媽媽養鹿維持家計,沒想到日前他在裁切牧草時左手被捲進機器,4根指頭被截斷,清寒家境更陷入困境,消息傳出,各界愛心湧入,有慈善團體要幫他做義指,也有台商要資助他的復健和就學費用。

就讀國一的徐姓國中生左手從大拇指到無名指被截斷,雖然接回拇指,但手部功能大受影響,愛心團體說:「第2趾腳的食趾(接到左手)。」

國中生的父親10年前車禍過世,留下印尼籍媽媽撫養他和兩個姊姊還有80多歲的阿嬤,他從小幫媽媽養鹿維持家計,日前他在切割牧草時左手被捲進機器,斷了4根手指,媽媽看到兒子為了自己而受傷,心疼落淚。國中男生阿嬤說:「他讀書回來會問,媽媽妳(工作)多久了等一下,鞋子脫了換雨鞋就去幫忙,他很乖,他早上去上學就要8000塊(交通車費),因為腳這樣子(受傷)。」

原本清寒的家境,如今雪上加霜,消息傳出,有慈善團體要幫他做義指,也有台商要資助他的求學和復健費用。台商劉智惠說:「幫助到他說他就學,包括學費,一直到他成年18歲,日後如果在社會上需要就業的話,需要幫助跟引見的話,我都非常的樂意幫助他。」

徐姓國中生雖然受傷,但來自各界的愛心,讓全家人感受到溫暖,也更樂觀面對未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