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打混.直銷食品 特教師轉調成功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名陳姓國小特教老師過去就被多名家長集體控訴不適任,不但讓一名發展遲緩兒獨自走下12樓的台階,連上課都只播影片給學生看,甚至還向家長推銷來路不明的直銷食品,但她不但沒被解僱,現在還成功申請調動到偏鄉國小,讓家長相當擔心,強力訴求要教評會退回陳老師的介聘案,不過教育局親上火線說明,表示這名老師只是「教學不力」,輔導評估後認為可行才讓她重執教鞭。

控訴家長說:「家長跟老師溝通不良,(要不然這樣什麼叫溝通良啦)。」家長真的很氣,因為學校特教班一名特教老師教學行為讓人看不下去。控訴家長說:「影片點出來,來。」上課播影片,老師卻在一旁滑手機,還向家長推銷來路不明的直銷產品,甚至讓發展遲緩兒自己走下12階的樓梯,讓家長心疼哽咽。其他控訴家長說:「在她(老師)面前連人帶桌子整個掉下去地板上,那個就是我的孩子,那一天是陳老師在授課的時間,我小孩就在她(老師)面前發生這樣的事情,但是陳老師沒有發現。」

過去就被多名家長集體控訴不適任的陳姓特教老師,經過一年半調查確定教學不力,但她不但沒被解聘,甚至成功調到偏鄉學校,讓家長們好恐慌。陳老師將調任學校家長會長朱先生說:「她這個案例這樣我們也不想她來,(所以現在很擔心),對啊大家都叫我出來講啊。」

面對家長極力反彈,痛批教育局和學校都在包庇縱容不適任老師,教育局也做出說明。高雄市教育局主祕李黛華說:「都是按照規定組成調查小組,我們也有請教師的代表,就是優秀教師擔任這個輔導員,經過調查小組的評估,她(老師)是輔導有成效。」強調是經過輔導評估後才讓她轉調到偏鄉國小,這也讓家長難接受,會強力訴求,要教評會退回陳老師的介聘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