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269旅中尉輕生案 軍方做問卷調查

江昇鴻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發生洪仲丘案的陸軍269旅,日前又發生一名30歲的黃姓中尉排長,在營區內輕生,家屬質疑死者遭受霸凌!國防部長嚴德發,今(4)日到立法院接受質詢,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公布一份軍方針對269旅內部問卷調查,結果有13%的人聽過,有士官欺侮軍官情形,質疑軍方居然拿命案來做問卷,恐怕很難還原真相。

陸軍269旅爆發黃姓中尉輕生案,家屬指控死者生前,在軍中遭受霸凌,雖然國防部已經啟動調查,民進黨立委還是看不下去,立委(民)趙天麟:「你們調查計畫真的是很草率耶,從謝男跟黃男這兩個計畫,你們直接拷貝貼上連日期都沒有改。」

立委還發現,軍方針對269旅營區問卷調查,結果有91%的官兵不知道,黃姓中尉有透露工作壓力大或心情情緒不佳,但有9%聽聞,幹部因為督考或其他事由,給黃姓中尉責難或壓力,有13%的人聽過,有士官欺侮軍官情形,立委質疑問卷充滿爭議。

立委(民)趙天麟:「針對做民調有沒有霸凌,誰會在你民調上面,告訴你有沒有被霸凌呢。」國防部長嚴德發:「總共60多項(證據)全部扣在桃檢,我們就我們行政調查的範疇,我們會去了解。」軍中人權促進會會長陳碧娥:「媒體報得這麼大你再來做這個問卷,我是覺得非常不妥,能敢講的有多少。」

軍中人權促進會會長黃媽媽,也批評國防部動作慢半拍,全案檢調機關已經接手調查,總統蔡英文也下令徹查到底,要給家屬一個交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