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防疫兼減輕罪名? 詐騙集團也分流

吳烈安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為了防疫,就連詐騙機房也要分流上班,刑事局在台中破獲三間詐騙集團的機房,發現主嫌要求每一機房內同時不能超過三個人上班,除了避免群聚感染,也因為如果共犯超過三人會觸犯組織犯罪條例,雖然主嫌自以為聰明,但警方認為都是共犯,還是以組織犯罪條例移送。

專勤隊員用破門器材用力撞擊詐騙機房的大門,但門卻非常堅固,隊員花了將近5分鐘才把門鎖破壞,事後一看,原來為了躲避查緝,門鎖竟然有六條門栓。警方進入機房發現只有三名嫌犯,調查後才知道,原來是為了防疫,主嫌要求旗下的總共三間機房,每一間同時間內不能超過三個人上班,不但能避免群聚感染,也能避免共犯超過三個人觸犯組織犯罪條例。

刑事局偵六隊第二隊長徐名谷說:「為了避免說我們一次就把他們所有的集團成員查緝到案,所以他們慢慢的演進到最近的一個經營模式,大概就是會把他們集團內的成員分散在不同地方。」警方說,三間機房共抓到10個人,雖然是在不同地點,但都是共犯,因此除了詐欺還是觸犯組織犯罪條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