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疫情假訊息」詐騙 特勤垂降逮人

吳烈安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新冠病毒疫情竟然也成為了詐騙集團的工具,警方在台中破獲詐騙機房發現成員假冒中國公安,向中國民眾供稱,對方的手機門號散布疫情假消息或是販賣黑心口罩,涉及刑事案件,帳戶需要被控管,藉此洗劫被害人的戶頭,而集團為了躲避追查,把機房設在公寓的高樓層,特勤隊為了不打草驚蛇,從頂樓垂降,由陽台攻堅。

特勤隊員在16樓頂樓布置好繩索,兩名隊員用垂降的方式,沿著大樓垂降到10樓陽台進入詐騙機房。11名詐騙集團成員特別選擇高樓層,認為可以躲避追查,但沒料到警方會從陽台攻堅,全部被逮。警方調查,這個詐騙集團專門假冒中國公安,騙中國民眾涉及刑事案件,要監管帳戶,看上了現在的防疫熱潮,他們詐騙的內容,從謊稱對方洗錢變成了散布新冠病毒的疫情訊息。

台中五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林宏霖:「向民眾謊稱呢對方的門號涉嫌在網路傳遞不實的疫情的消息,以及這個涉嫌在網路上販售黑心口罩等等的理由話術,來誘使被害人上當。」

警方說,集團首腦還製作教戰手冊,要求成員打擊被害人的「同理心」,謊稱中國疫情肆虐,很多人失去寶貴性命,要對方配合假公安的調查,在各國全心投入防疫期間,竟然還利用疫情來詐騙,連檢察官也覺得很可惡,會請法院從重量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