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被誤認當「通緝犯」盤查 萬華分局致歉

男被誤認當「通緝犯」盤查 萬華分局致歉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北市一名鄭姓男子12日凌晨在淡水巷弄遭警方盤查,警方誤認他是通緝犯,爭執許久警方才發現認錯人放行,讓鄭男相當不滿,PO網還原事件經過,引起熱議。萬華分局今(13)日召開記者會道歉。

通緝犯出沒淡水?! 警方攔錯人道歉

警方追查吳姓通緝犯,卻意外「抓錯人」,鄭男昨天在個人臉書發文,並附上遭盤查的影片,他表示,12日忙到凌晨1點多準備搭計程車回家,但還沒上車就被突然衝出的便衣警察攔住。鄭男在文章中自嘲,自己雖長得像通緝犯,但不會沒志氣到去偷東西,他也反酸爆衝的便衣警察「怎麼不去當奧運選手」,還說「以後改叫我吳先生好了」。

負責此案的萬華分局今日召開記者會為此事道歉。龍山派出所所長張義和說明指出,派出所員警近期在偵辦轄區內的一起刑案,調閱監視器後發現,涉案的犯嫌疑似在新北市淡水區一帶出沒,當天才會前往淡水區調查、擴大調閱監視器。

盤查發現姓氏不對 員警趕緊道歉

對於事發經過,所長張義和表示,員警在淡水區大忠街附近,發現一名外型特徵神似吳姓嫌疑犯的鄭姓男子,看到他從巷口走出、正要搭計程車離去,員警才會立刻上前將他攔停、要求對方拿出證件接受盤查。

但鄭姓男子起初拒絕提供證件,但經過員警溝通說明,表示在偵辦刑案,請鄭男配合警方盤查。鄭男最後才同意出示身分證,警方查看後發現姓名不符,確認鄭男並非追緝中的嫌疑犯,警方當下也向男子道歉、解釋因為長太像才會認錯,也立即放鄭男離去。

辦案誤認犯嫌並造成民眾困擾,張義和表示深感抱歉,他強調將持續加強員警教育訓練,以及精進員警執勤態度和辦案技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