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刑12天送命 男無外傷.解剖顱內出血

吳烈安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華視新聞昨(18)日報導,一名江姓男子進入台中看守所服刑,但12天後死亡,檢察官上午解剖後發現,男子顱內有出血,但頭部卻沒有外傷,死因不明,預估還要一個月的時間調查,死者家屬無法接受,老媽媽甚至跪在檢察官面前痛哭。

檢察官VS.死者母親說:「會給妳一個交代,會把這個資料給妳。」老母親跪在檢查官面前,要釐清兒子死亡的真相,但看到解剖結果出爐,竟然是「死因不詳」四個字,讓她無法接受。死者母親說:「你們不可以給我燒掉,我不要給你們燒掉。」

他的兒子因為竊盜案進入台中看守所服刑,但10天後突然接到醫院的命危通知,醫師告知兒子顱內大量出血,因為手術困難,放棄急救後死亡,檢察官解剖發現死者顱內的確有出血,但頭部卻沒有外傷。檢察官說:「算是有重要的發現啦,那不過後續當然還是法醫會再進一步的化驗用顯微鏡判斷,如果監獄有任何的故意或是過失,那當然檢察官一定會追究到底。」

檢查官強調,只要有結果就會通知家屬。台中看守所副所長呂銑燦說:「頭部怎麼受傷我們就不清楚啊,那是不是在外面受傷怎麼樣,這我們不方便去回應,把這些相關的資料提供給檢方這樣。」至於台中看守所則說,死因還沒有確定不會多做回應,已經把所有證據交給檢方協助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