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一遭! 高雄輕軌車頂冒煙 6人驚逃

王美雅 謝育炘 張肇元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輕軌通車六年來首次發生冒煙著火事故,一列列車行駛到前鎮之星車站時,後車廂車頂突然冒煙,還有燒焦味,當時車上有六位乘客趕緊進行疏散,所幸失火狀況撲滅後,僅有車頂有燒焦痕,沒人受傷,這起意外屬於重大鐵道事故,目前由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的專案小組調查中。

畫面中出事的輕軌列車,車頂冒煙當時停在車站內,一旁有民眾目睹,火撲滅後,後車廂車頂有明顯的燒焦痕。這起事故發生在27日早上七點多,當時高雄下大雨,前鎮區有積水情況,一列輕軌列車行駛到前鎮之星站,後方車廂冒煙,司機員趕緊通報行控中心,車上有六名乘客立刻被疏散,高捷人員拿滅火器撲滅火勢,幸好沒人受傷。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主委楊宏智說:「車內的車頂有火花四濺,整個火有起燃的情況。」

這是輕軌從2014年營運行駛以來首次發生列車車廂內部著火冒煙的意外,運安會專案小組現場勘查後,認定屬於重大鐵道事故。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主委楊宏智說:「這重大的事故有沒有牽扯到派遣的問題,員工訓練的問題,整個原廠設計,還有有沒有元件瑕疵的問題。」

高捷不對外發表言論,僅表示目前列車停放在輕軌機廠內進行檢修,正線則是正常營運,事故原因釐清和責任靜待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