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懇親會! 受刑人製手工皂傳愛

黃昱賦 陳建邦 張國聖 報導  / 嘉義縣

以手工皂技藝班聞名的嘉義看守所,在母親節前夕舉辦了一場相當溫馨的懇親會,現場讓大家做起手工皂,再由受刑人寫張小卡片,送給最親愛的家人,有的人送給媽媽,說假釋後一定會好好做人,也有人送給老婆,感謝自己受刑時,撐起家庭照顧小孩,浪子回頭,收起過去的兇狠,能夠改過自新,就是給家人最棒的母親節禮物了。

天然染劑過篩放進去,再把這一杯融化皂基倒進模具中,冷卻成型之後,手工皂DIY就大功告成了,這個地方不是社區才藝教室,而是嘉義看守所,所方選擇在母親節前夕,讓受刑人能跟親人一同製作手工皂,做好之後手寫卡片送給妻子,場面非常感人。

看守所的日子不好待,這位女受刑人希望改過向善,下次能跟家人一起在外面過母親節,這場懇親會讓受刑人有機會抱抱好久不見的小孩,和媽媽聊聊近況,讓受刑人深刻體會,不讓家人擔心,就是最棒的母親節禮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