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中華夜市暗夜大火 延燒16棟民宅

黃種瀛 張春峰 蕭鈺燁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中華路夜市凌晨3點多發生火警,由於現場都是連棟木造建築,火勢迅速蔓延,濃煙竄上天空,在火場一棟透天厝樓房的中醫師一家人一度受困3樓,幸好被消防隊破門救出,而火場就位在中華路和台灣大道交叉路口,警消在上班時間緊急封鎖台灣大道滅火,直到將近早上八點才控制火勢,最後整個L型區塊一共16棟建築物被燒毀,幸好只有3個民眾輕微嗆傷,起火原因疑似是遭到縱火。

大火順著木造鐵皮建築一路燒過來,從凌晨燒到白天,濃煙從火場竄出,警消忙著布水線滅火,而轉角另一頭的透天厝店面從一樓以上全面燃燒,火場一棟透天厝的中醫師一家人一度受困3樓,中醫師和孫子在窗戶邊焦急探頭,消防隊上樓破門救下一家4口。

獲救中醫師孫女說:「好恐怖喔,整間房子都是火。」中醫師妻子說:「就沒辦法下樓了,整個一樓都(濃煙)看不見了。」中醫師VS.警消說:「雲梯車從這邊灌水,火就都熄了嘛。」

從空中鳥瞰,火場範圍包括台中市中華路和台灣大道轉角,凌晨三點多中華路一家攤位突然冒出火光,火勢迅速蔓延。受困住戶說:「拿梯子來,我沒辦法下來。」消防隊架設梯子救下住戶,但火勢順著木造建築往台灣大道方向延燒,警消封鎖台灣大道車流進行滅火,由於正值上班時間,車流大回堵,到早上將近八點火勢控制整個L型區塊,包括牛排店、海產店、中醫診所、咖啡店等等,共有16棟建築物被燒毀。

台中市消防局第七大隊長吳進宗說:「送醫的有3位,我們從裡面救出來的有9人。」大火燒了四個多小時,幸好只有3個人受傷,起火原因目擊民眾表示是遭到縱火,涉嫌縱火的男子隨後也被警方逮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