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皮窄巷阻礙救火 商圈業者憂生計

黃種瀛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夜市大火會延燒的主要原因,是這幾棟相連建築,都是鐵皮屋,而且防火巷還加蓋,逃生路線幾乎被堵死,更別說是要讓消防車進入滅火,而這一帶的商圈,有的還是40年老店,這陣子因為疫情,客人減少,現在又被一把火燒光店面,讓他們的生計,雪上加霜。

中華路夜市大火,燒出老舊社區問題,由於這裡的相連建築,都是鐵皮加蓋,而後方防火巷狹窄,也增加打火的困難度,台中市消防第七大隊長吳進宗:「很多都是違建加蓋的,那個動線比較不好。」

大火怎麼會從中華路,延燒到台灣大道店面?從制高點可以發現,中華路店面後方的防火巷,幾乎都被鐵皮加蓋佔滿,火勢就從這裡一路燒過去,而另一頭的民宅有防火巷得以倖免。

這次被大火燒毀的牛排店和鱉肉店都是40年老店,業者只能收拾細軟找地方暫時棲身,看到店面被燒得焦黑,他們萬般無奈,記者VS.牛排店業者:「(這個店做多久了)40年了,(都沒生意了怎麼辦)那也沒辦法啊。」記者VS.鱉肉店業者:「武漢肺炎(生意)很差,(有沒有想過疫情過了以後),(生意會好一點)對啊,(現在燒成這樣了),沒辦法做了全都燒光了。」

台中中華路商圈有55年歷史,聚集了各式小吃和傳統老店,業者好不容易盼到疫情趨緩,以為可以開展生意,卻又遇上大火,讓他們的生計雪上加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