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天厝火婦受困 勇消搶救踩空摔傷

張益鈞 莊雨潔 報導  / 花蓮縣

打火英雄救人卻慘摔,花蓮市富裕15街,昨(28)日傍晚發生火警!一名婦人受困在2樓陽台,但救援的過程中,游姓分隊長奮勇的踩在「採光罩」上救出受困民眾時,一個不小心踩空,從2樓摔到1樓,造成肩胛骨骨折、不過意識還算清楚,還好兩人立刻被送往醫院,都沒有生命危險。

消防隊獲報趕往現場,發現民宅傳出陣陣濃煙,當時有一名婦人受困,消防員爬上二樓,要趕緊破壞鐵窗救人,好不容易終於鋸開鐵窗,消防員先抱出屋主的寵物狗,接下來就繼續將婦人救出,還好她意識清楚,最後還能自行爬梯子下樓。

不過,就在這搶救的過程中,消防隊分隊長卻在二樓的採光罩,不慎踩空掉落在一樓,消防局第一大隊長朱哲民說:「我們分隊長在前往二樓的途中,在二樓的採光罩不慎踩空,掉落在一樓,造成背部有受傷的情形。」雖然造成了肩胛骨骨折,不過還好送醫救治後,並沒有大礙。

這一起火警意外發生在花蓮市的富裕15街,消防員也表示,失火民宅,疑似是家中沒有裝設警報器,才會沒有辦法第一時間察覺火勢,只要裝上電池,一遇到濃煙就會立刻發出聲響提醒,消防員提醒大家,防範住家火警,一定要有這種警報器,若真的不幸受困火場,也要記得保持冷靜立刻打119,等待消防員的指示,才能化險為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