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浸潤拒隔離 男失控對峙醫護遭訴

吳烈安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一名42歲陳姓男子,4月時在醫院檢查出肺部浸潤,同時還有喉嚨痛和咳嗽等症狀,院方擔心是感染新冠病毒,取得家屬同意後,將他送入負壓病房,但男子先是破壞病房的監視器,還拿著滅火器作勢要打護理人員,說自己寧願跳出去也不要住院,院方叫來警察,並讓他改成居家自我隔離,但地檢署認為,男子在醫院大鬧,違反了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特別條例,將他起訴,醫護人員VS.陳姓男子說:「等一下先不要走這樣不行。」。

陳姓男子拿著滅火器,作勢要打醫護人員,好幾名護理師上前按著他要他冷靜,但男子仍然情緒激動,喊著要回家,醫護人員VS.陳姓男子:「我現在要住我家啦,(好好好讓你住你老婆要來接你了),(你老婆已經來了)。」

院方說,這名男子因為被檢查出肺部浸潤,同時又有咳嗽喉嚨痛喪失味覺等症狀,擔心是感染新冠病毒,取得家屬同意後,將他送入負壓病房,沒想到男子先破壞病房內的監視器,又拿著滅火器說自己寧願跳出窗外,也不要住院,護理師VS.記者說:「(不想住在這裡面不想被關),對不想被關居隔14天這樣子。」

雖然後來CDC疫調,男子沒有接觸史,同意讓他居家隔離,但檢察官認為,他明知道自己可能感染新冠病毒,卻不依照衛生主管機關指示,很有可能傳染給別人,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特別條例將他起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