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五股工廠凌晨火警 員工驚醒逃命

陳又寧 翁乾晃 李明威 報導  / 新北市

暗夜中熊熊大火不斷燃燒,火勢相當猛烈,6號凌晨一點多,新北市五股成泰路,一間化學工廠發生火警,而起火點是在頂樓加蓋的化工廠,現場傳出陣陣臭味,住在裡面的員工聽到警報聲,從睡夢中驚醒,趕緊逃命。

記者VS.化工廠員工說:「(起來看煙火就很大是不是),對啊起來我打開窗口看看,那個旁邊的,那個火就燒的很高。」警消立刻佈水線射水灌救,但火勢迅速往一旁延燒,從1戶延燒到4戶,燃燒面積共160坪,但現場一度有住戶質疑,為何不趕緊從外面射水灌救,消防局也做出回應。

新北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林世明說:「我們消防人員,在內部已經部署消防水線,身背消防衣冒險入室去搶救,但外部如果有時候持續的強壓水柱射水,反而會趕貨、趕煙、趕熱,如果人員在裡面,反而容易造成危險。」

由於火災現場是4層樓的混凝土電鍍工廠,化學物品多,一度造成搶救困難,幸好在兩小時後,已經將火勢撲滅,消防隊也提醒現場化學物品多,有一定危險民眾還是別靠近,幸好這場火警沒有造成人員傷亡,而火災的原因還有待鑑識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