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艘遠洋漁船抵高雄 52人進防疫旅館

雷雅 林志純 楊諮宜 報導  / 台北市

先前在大西洋作業的遠洋漁船,即日起陸續返回高雄前鎮漁港,首艘抵達的是「佶洋號」,52名船員一下船就要配合接受檢查,並且全數入住防疫旅館14天,另外,原本規定只出不進的越南,也派了專機來台,接回滯留在台灣的越南籍人士,接回滯留在台灣的344名越南籍人士。

77艘在大西洋作業的遠洋魷釣漁船,即日起陸續返回高雄前鎮漁港,首艘抵達的是「佶洋號」,為了配合防疫工作,52名船員一下船就要配合接受檢查,並且全數入住防疫旅館14天,另外原本規定只出不進的越南,也派了專機來台,包含11名非法居留的越南籍移工。

高雄前鎮漁港大陣仗,清消、檢疫樣樣來,第一艘遠洋魷釣漁船回台,防疫工作全員動起來,52名船員手、腳統一清消,一個一個衛生單位詢問身體狀況,再搭遊覽車前往檢疫旅館前,雙腳還必須再次踏進事先準備的消毒水中,消毒工作嚴格把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一直到六月底七月初,大概全部會有4050幾位(船員),防疫旅館的數量會夠,因為現在已經增加到2800間的房間,最高峰的時候一天的需求量,大慨是在2500左右。」

邊境管制的收與放各國都有壓力,原本規定只出不進的越南,在溝通協調後也願意派班機,接回滯留在台灣的越南籍人士,越南籍人士說:「大部分都是懷孕快生小孩,(有特別狀況才回去),有很重要很特別的才回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沒有坐滿,這架班機是367個座位目前是344位,也有涵蓋我們要遣返的這個非法居留。」同時也按照越南政府的規定,在機上要全程配戴口罩穿著隔離衣,這段回家路防疫工作也要滴水不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