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節梯卡榫鬆脫 消防訓練墜地骨折

邱君萍 邱顯雄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消防局鳳祥分隊,昨天進行編組訓練時,一名消防員全副裝備,模擬爬梯進入二樓火場射水搶救時,雙節梯卡榫鬆脫,梯子上的消防隊員直接墜地,屁股直接著地,緊急送醫治療,發現第4節脊椎骨折,住院開刀治療,沒有生命危險,消防局表示,將調查是否有相關疏失,日後會加強訓練時的安全,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

架起雙節梯,全副裝備的陳姓消防員,爬上梯子要爬上二樓,可是卻在快最後幾階,雙節梯突然收回,陳姓消防隊員滑落墜地,被現場其他隊員緊急送醫,高雄市消防局鳳祥消防分隊,5月29日上午進行編組訓練時,因為雙節梯卡榫鬆脫,導致隊員摔落意外。

高市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王國泰說:「空氣呼吸器再加上消防衣帽鞋,加總起來大概有10公斤左右,所以大概在這樣80公斤,在爬梯的過程當中那雙節梯會晃動,可能導致卡榫鬆脫以至於有滑落。」

雙節梯的卡榫就是像這樣,鉤子勾住橫桿處,為什麼會突然鬆脫,消防局將進一步調查原因,而摔落的陳姓消防員,檢查後發現第4節脊椎骨折,目前住院開刀治療,沒有生命危險,消防局也表示,日後會加強訓練時的安全,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