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房租.接小孩! 婦專騙計程車司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居然有人利用計程車司機的同情心來回搭了好幾次霸王車,甚至還跟司機借錢,說是要急著付房租接小孩,司機的熱心幫忙,到頭來發現是一場騙局,萬華警方接獲好幾名計程車司機報案,循線抓到了41歲的賴姓女子,將她依詐欺、毒品罪移送法辦。

計程車上女子口氣急促,要司機先借錢給她,說自己要暫時下車趕著去付房租,口氣很急,司機也熱心幫忙掏錢給她,沒想到這一去女子就再也沒有回來,這才發現自己被騙了,而這名女子連續用這樣的方法騙了好幾名計程車司機。萬華分局偵查隊副隊長黃冠豪說:「大部分是以說臨時有急事或是說現在手上,身上剛好現金不足,那利用計程車司機的善心喔,向計程車司機來借款,那但是下車之後呢就從此逃逸再也沒有回來。」

利用司機的同理心當成弱點詐騙,在雙北地區行騙,而且還選在尖峰時間或者車潮比較多時跟司機借錢,讓司機沒有時間思考,警方循線抓到41歲賴姓女子發現她有毒品前科,靠著騙計程車司機拿錢買毒品,至少有五名司機受騙,得手金額超過萬元,警方將這名女子依毒品和詐欺罪移送,也提醒計程車司機如果碰上類似狀況,記得連絡轄區派出所幫忙,千萬不要讓自己的好心變成被詐騙的對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