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風車.綠光劇團倉庫火 經理2度燙傷

潘建任 樸星宇 報導  / 新北市

今(6)日凌晨新北市八里發生大火,「風之藝術」工作室全被燒毀,這裡同時也是紙風車及綠光劇團的倉庫,當時還有位劇團經理,正在加班,所幸他及時逃出,不過手腳也遭到2度燒燙傷,火災燃燒面積廣達2千多平方公尺,原本劇團還正在準備,藝文活動解封後,要展開巡迴表演,但現在20多年來存放的布景、道具、及服裝全都付之一炬,要演出得要先想辦法,恢復這一切。

大火吞噬了整棟廠房還不時傳出爆炸聲,高溫讓鐵皮全燒得扭曲變形,這裡是「風之藝術」工作室,除了燈光音響還有紙風車劇團及綠光劇團,20多年來的布景服裝及道具全都在裡頭,6號凌晨接近一點時竄出火苗,新北市派出至少118位消防人員,加上近40台救災車輛全力灌救,就連滅火機器人也都出動深入險境,希望能盡快撲滅火勢,火災當時有位林姓經理正在工廠內,趕緊逃出來四肢受到二度燙傷,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張敏宜:「每天他都會來巡視,所以我不確定那個時間點是,他到底哪個時間點出現在那邊。」

好險人沒有生命危險,大火一路延燒到三點多才被撲滅,燃燒面積大約2300平方公尺,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找廠房找設備的工具找人力,道具一件件慢慢做。」原本期待七月能重啟表演,現在只能先想辦法盡快把道具服裝復原,同時也要追查火警發生的詳細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