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紙風車劇團八里工廠凌晨大火!佈景道具全沒了...

【影】紙風車劇團八里工廠凌晨大火!佈景道具全沒了... | 華視新聞
(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紙風車劇團位在新北市八里區渡船頭路上的幕後工作室「風之藝術工作室」,今(6)日凌晨因為不明原因發生嚴重火警,因工廠內存放了大量紙類物品等佈景道具,火勢延燒了2間工廠,粗估損失5000萬。據了解,火警發生當下有名41歲林姓經理在工作室內加班,所幸消防人員獲報到場後,林姓經理已自行逃出,不過四肢二度灼傷,目前送醫後已無大礙。

紙風車劇團凌晨大火 佈景道具付之一炬

紙風車劇團的幕後工作室「風之藝術工作室」今日凌晨發生大火,工廠內存放了紙風車劇團、綠光劇團所有的戲劇佈景道具及燈光音響,如今付之一炬。新北市消防局指出,大火延燒了2間工廠,凌晨1點45分將火勢控制,凌晨3點18分將火勢撲滅,估計燃燒面積約2300平方公尺。不過現場一名林姓經理逃生時四肢2度9%燙傷,緊急送淡水馬偕醫院急救。據了解,消防局共派遣了42輛消防車、118名消防人員到場救援。

眼睜睜看工廠燒光...李永豐:絕對堅強面對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在火災發生後半小時就趕到現場,不過因為火勢太大,他只能眼睜睜看著廠房燒毀。李永豐表示,原本紙風車將在7月重啟的戶外演出,以及綠光劇團8月將在國家戲劇院演出的《人間條件六-未來的主人翁》,所有佈景道具通通被燒光,目前相關人員正在勘察現場,起火原因還有待調查釐清。

談到火災後續處理,李永豐指出,將於中午已前與劇團幹部開會後,儘速對外說明。他強調,藝文演出受到疫情影響這麼久,好不容易準備重啟戶外演出,「真的不想讓小朋友們失望」,因此紙風車絕對堅強面對,「不要違背給孩子們的承諾」。

文化部:立即啟動文化藝術團體急難補助機制

對於紙風車劇團工作室大火,文化部表示,部長李永得除親自致電李永豐表達深切關心之意,並指派政務次長蕭宗煌今日一早立即前往道具工廠瞭解情況。李永得說,文化部將立即啟動文化藝術團體急難補助機制,全力支持及協助團隊因應緊急災害,度過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