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糾紛相約談判 21歲男揮刀砍學長

林仙怡 翁乾晃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校園內竟然發生追砍事件,引發安全隱憂,昨(10)日晚上在台南市的南臺科技大學,兩名同系的學長學弟,為了三角戀相約談判,沒想到學弟竟然帶開山刀赴約,一見到學長就開始追砍對方,學長被砍得滿身是血,邊跑邊呼救,當時目擊整個過程的學生都被嚇壞了,根據警方表示,被害人傷勢嚴重,還沒有脫離險境。

深夜裡大批員警和鑑識人員,在南臺科技大學的校園內,拉起封鎖線,因為這裡才剛剛發生一起兇殺案件,在停車場的車道上,還遺留一大灘的血跡,而這起兇殺案的嫌犯和被害人,就是同系的學長學弟,為了感情問題相約談判,沒想到學弟藏帶著開山刀赴約,一看到學長就是一陣猛砍,目擊學生:「他(被害人)就喊救命,然後我們轉頭過去看的時候,就是地上已經一灘血了,很嚴重他整個都是血。」目擊學生說:「砍人的那個人自己報警,然後手上有拿刀,大家都會緊張吧,就是怕自己也被砍。」

目睹事發經過的學生,看到被害人滿身是血都嚇壞了,當時被砍的學長,跑進警衛室之後才倒在地上,最後被送上救護車,永康分局副分局長章振國:「黃姓被害人的背部頸部,還有雙手有刀傷未脫離險境。」

根據警方表示被害人身上的刀傷很深,嫌犯下手相當兇狠,不過他犯案後主動報案,只是精神恍惚第一時間無法接受偵訊,警方也將他依殺人未遂罪嫌送辦,但校園裡發生砍殺事件,不僅在學生心中留下驚恐的陰影,也引發校園安全的隱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