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困平交道遭太魯閣號撞上 駕駛無傷

黃種瀛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市一處平交道,深夜發生太魯閣號列車撞擊轎車意外,造成太魯閣號車頭受損,轎車車頭也全毀,幸好轎車駕駛毫髮無傷,他心有餘悸表示,當時他和前車保持距離進入平交道,沒想到柵欄突然放下,他來不及下車就被火車撞上,而從監視器畫面看出,當時平交道柵欄,疑似沒有依照正常順序放下,才導致意外發生。

監視器拍到,白色轎車開進平交道,卻停在平交道上,後方柵欄這時放下,幾秒後前方柵欄也放下,警鈴跟著響起,目擊民眾說:「他現在卡在中間,他停在鐵軌上進退兩難,他想後退。」轎車卡在平交道上,進退兩難,半分鐘後,北上太魯閣號列車撞上轎車,附近民眾聽到聲響,都跑出來一看究竟,目擊民眾說:「我聽到砰的一聲出來看就這樣了。」

被撞的轎車車頭全毀,幸好駕駛毫髮無傷,但也飽受驚嚇,被撞轎車駕駛詹先生說:「當時沒聽到警鈴,我已經開進去了來到這邊,要過也不是不過也不是,我就這樣停著,(你進去到一半才聽到聲音嗎)是,我想倒車會去撞到柵欄。」前車駕駛說:「我的車過了剛好聽到(警鈴),它(柵欄)馬上放下來,後面跟一台剛好包在裡面。」

駕駛表示,當時他跟前車保持距離,結果開到一半,柵欄突然放下,但鐵路警方調出監視器,發現是白色轎車駕駛猶豫不前,導致意外發生,台鐵電務處副處長劉裕庭說:「目前我看到的都是,功能都算是滿正常的,他是響起來以後,平交道響的時候他的車子再進來的。」太魯閣號列車車頭嚴重受損,這起意外沒有任何受傷,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