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百萬債變索命 棄屍山區3天後自首

黃種瀛 林品鑫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 台中市

只因方欠錢不還,竟然痛下殺手!台中市一名陳姓男子,因為討債100萬元不成,竟然夥同共犯,聯手殺害陳姓債務人,還開吉普車把對方載到苗栗山區丟棄,3天之後才向警方自首,外傳陳姓男子是救難隊員,因為熟悉地形,才選擇這處地點棄屍,不過警方並沒有證實。

救難隊員用繩索垂降200公尺,終於在懸崖底下,發現死者陳姓男子,救難隊員說:「拉拉。」花了2個小時,死者終於被吊上來,由於棄屍地點是苗栗偏僻的山區,一般車輛根本不會進來,外傳嫌犯相當熟悉這裡的地形,才會用吉普車,把死者從台中載來這裡棄屍。

記者VS.現場民眾說:「他是救難協會的,曾經來這邊幫忙救難,所以他才知道這裡,(台中的救難協會)對。」警方VS.嫌犯說:「在哪裡,在那邊右轉,有一間房子那條路。」主嫌陳姓男子向警方表示,死者向他妻子借了100萬不還,這個月10日,他跟一名朋友約死者談判,結果發生衝突,嫌犯跟朋友聯手殺害對方棄屍,3天後才向警方自首。

豐原分局偵查隊長洪再德說:「都是朋友關係,債務的協商跟談判,其間因為發生口角,毆打傷害(被害人)致死,(凶嫌是山難搜救人員嗎),目前這個部分我們沒有獲知。」陳姓主嫌跟同夥,都是4輪傳動吉普車同好,至於犯案車輛是誰的?主嫌是不是救難隊員?警方低調不願證實,目前還在釐清犯案工具和死因等相關疑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