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城拆除坍塌 1工人遭活埋亡

黃佩華 劉俊男 李明威 羅立芸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北市京華城去年熄燈,準備改建頂級商辦大樓,沒想到昨(20)日下午、發生重大工安意外!當時正在進行拆除作業,八樓的地板卻突然坍塌,一樓的工人,當場遭到活埋!搶救過程,因為空間有限、又都是大型鋼樑鋼骨,所以救援相當困難;直到晚間十一點多,終於找到工人,但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怪手開挖,工作人員小心翼翼地在有限的空間開挖,就怕工地二度坍塌!消防進入,警消趕到現場、也沒有閒著,出動精密儀器,以救人為優先。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生命探測儀碰到鋼骨好像會被反射,所以比較沒有用,另外有用攝影機進去,但是因為裡面全部是被鋼梁的部分,一層一層的所以沒有辦法這樣,像一般的地震可以有空間繞。」

京華城熄燈後的改建工程,今年二月動工,五月才發生火警,六月廿日又意外坍塌,下午三點多報案,先是右側開挖受阻,左側也有巨型鋼樑,生命探測儀也沒反應,直到晚間九點多,才接近受困的工人。

意外發生前,操作小山貓的47歲工人,正在清雜物載上車,沒想到八樓的樓地板坍塌、往下重壓,工人當場被活埋、往地下室推擠,小山貓已經嚴重扭曲變形。車吊上來,沒能等到好消息,家屬眉頭深鎖、神情哀戚,心中滿滿疑惑,意外怎麼發生的?台北市政府已經勒令現場停工,要等鑑定、釐清肇事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