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牛肉麵店氣爆 玻璃噴飛割傷9人

朱培滋 楊宗穎 翁乾晃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南屯區黎明路上一間牛肉麵店,昨天傍晚,發生氣爆意外,玻璃破碎噴飛工作檯,還噴到大馬路上,這起事件一共造成9人受傷,包含麵店老闆的妻子和兒子、以及在店內用餐的客人,都被玻璃割傷,還有2名騎士剛好路過,被玻璃碎片割傷,所幸並無大礙,爆炸原因疑似是放在店面後方廚房的瓦斯桶與瓦斯管線連接處有漏氣狀況、才會釀成氣爆!

劇烈聲響嚇壞附近民眾,監視器拍下氣爆一瞬間,玻璃噴飛,畫面相當怵目驚心,目擊民眾說:「我們聽到很大聲我以為車禍。」,警消人員獲報到場,發生氣爆地點就在,台中市南屯區與烏日區交界處,一間牛肉麵店,傍晚時分,附近人車很多,店內還有用餐客人,都被突如其來的氣爆,嚇壞了。

目擊民眾說:「回程的時候,就是東西都已經飛的亂七八糟,然後有人受傷這樣。」麵店員工說:「當然嚇到,想說怎麼有濃濃的味道。」

員工忙著收拾,店內玻璃碎片灑滿地,鍋碗瓢盆散落,慘不忍睹,麵店老闆邱先生vs記者:「瓦斯爐和瓦斯桶管線彈開,(有在換瓦斯嗎)沒有,(那怎麼會彈開)不知道。」老闆當時人在三樓,幸運沒有受傷,但老闆妻子和兒子,人都在店內,加上用餐客人,共九個人受傷。

消防六大隊大隊長潘德倉說:「現場狀況看起來,應該是瓦斯管線脫落,又正在烹煮東西,所以引燃就產生氣爆。」其中5人傷勢較重送醫,爆炸威力之大,連騎車路過的騎士,都被噴飛玻璃給劃傷,還波及到對面另家麵攤,還好都沒有生命危險,氣爆發生的真正原因,目前還有待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