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天熱戲水消暑 各地溺水意外頻傳

張益鈞 莊明憲 陳詩雅 黃昭盛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不過說到玩水,還是要提醒大家注意安全。連假第一天,新北、新竹和花蓮分別傳出溺水意外,有一家5口到新北市平溪的望古瀑布玩水,但林姓男子卻不見蹤影,消防人員在兩小時後找到他,送醫後宣告不治。另外,在新竹有兩名男學生,在內灣大橋玩水,游到深水區被捲了下去,岸上的朋友發現,趕快求援,但被找到時也沒了氣息。而在花蓮秀林鄉的砂婆礑溪上游,有一位女學生跳水消暑,腳一滑,把自己的背給摔傷了,臉也撞上石壁掛彩。

救援人員說:「看不到底就下潛。」天氣熱想消暑真得要小心,一名28歲林姓男子和家人,到新北市平溪區望古瀑布玩水,下午3點多林姓男子被發現浮潛後沒有上來,消防人員緊急搜尋,在下午5點找到他,送醫後還是宣告不治,而就在旁邊其實告示牌就寫著水深危險,縱身一跳被清涼溪水包圍刺激又消暑,但旁邊明明也立著警告牌,一不注意的話麻煩就上門了。

躺在擔架上,被救難隊員一步步護送到岸邊,這名17歲的女學生跟朋友,在花蓮秀林鄉的砂婆礑溪上游跳水,一個沒跳好,撞到背部臉上也掛彩,目擊民眾說:「因為如果你沒有裝備的話,其實踩在這石頭上都很滑。」同樣在25日下午發生的意外,還有新竹這兩名男學生,救護車上機器不斷幫忙做著CPR,他們一共四個人在內灣大橋下玩水,其中兩名男學生卻往深水處游,接著就看不見人影,同行朋友發現後趕快求救,救難人員利用拋繩槍救援,但上岸後兩人沒有呼吸心跳,送往竹東的醫院急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