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一起玩! 大佳河濱兒童戲水區6/6啟用

全家一起玩! 大佳河濱兒童戲水區6/6啟用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夏天就是要玩水!大佳河濱兒童戲水區明(6)日起,多種噴水設施正式啟用,而一旁還緊鄰北市玩沙聖地、共融式沙坑,並有今年全新完工的海洋遊戲場,讓家長不用奔波各地,就可以帶著小朋友一次滿足玩水、玩沙、溜滑索、盪鞦韆的願望。

6/6免費玩!大佳河濱兒童戲水區正式啟用

北市水利處指出,大佳河濱兒童戲水區在6月、9月的噴水時間為每週六、日下午3至6時,其中6月25、26日雖是星期四和星期五,但因適逢端午節連假,因此水利處會在這兩天下午加碼開放戲水區,歡迎親子大手牽小手,一起來大佳河濱公園玩。

水利處表示,戲水區最受歡迎的就是大型圓圈區,每一個圈圈都會噴水,讓小朋友玩的過癮,其他還有圓柱、巨型花朵.....等造型的噴水設施,完全免費使用,到了7月至8月,大佳河濱兒童戲水區則加碼開放平日場次,天天都可以玩水,噴水時間每天3場次,10:00~10:40、11:00~11:40、15:00~18:00。

戲水區緊鄰玩沙聖地 怕曬還備有五星級遮陽棚

水利處提到,大佳河濱公園除了戲水樂趣,附近有共融式沙坑,而沙坑上方設有五星級的遮陽棚,讓小朋友涼爽玩沙不用怕曬;此外,附近還有今年全新完工的「海洋遊戲場」,裡頭最夯的遊具「雙軌道滑索」,擁有「單點式」和「座椅式」滑索各1座,兩種滑索提供不一樣速度感,當然也有多座「特色鞦韆」滿足各種年齡層的小朋友,以及「躲藏小島」、「貝殼磨石子溜滑梯」、「平衡木」和「跳樁」也是必玩的熱門設施,其它像是「鯨魚」、「章魚」和「海豚」地景則很適合家長打卡拍照。

北市玩沙聖地-共融式沙坑。
北市玩沙聖地-共融式沙坑。

「海洋遊戲場」中,最夯的遊具「雙軌道滑索」。
「海洋遊戲場」中,最夯的遊具「雙軌道滑索」。

「海洋遊戲場」設有多座鞦韆。
「海洋遊戲場」設有多座鞦韆。

「海洋遊戲場」地景適合打卡拍照。
「海洋遊戲場」地景適合打卡拍照。

民眾可至租借站借車 邊運動邊享受基隆河美景

水利處還說,附近因為有廣闊的廣場及綠地,所以不論溜滑板、玩直排輪等戶外活動都很適合,且如果玩樂累了想吃點東西,也可到薄膜涼亭下的輕食區,各種美食任你選擇,同時,水利處也歡迎闔家大小至自行車租借站租借單車,值得一提的是,租借站還可免費出借滑步車給小小朋友,讓大小朋友能一起騎單車,邊運動邊享受基隆河美景。

關渡碼頭景觀乾式噴泉 搭LED燈光變化舞動

除了大佳兒童戲水區外,水利處表示,設在北投關渡宮前關渡碼頭廣場的景觀乾式噴泉,也將同步自6月開始噴水,6月及9月開放時間為每周六、日晚上5至8時,7月及8月則為每日晚上5至8時。

水利處指出,景觀乾式噴泉擁有26個噴頭,搭配不同顏色的LED燈光效果,但因關渡碼頭景觀乾式噴泉為景觀用途,因此並不提供民眾進入噴泉內嬉戲,不過漫步河岸時看著噴泉水花搭配光影變化舞動著,同樣為夏夜增添涼爽、浪漫的氣息,歡迎大家前往清涼一夏。

關渡碼頭廣場的景觀乾式噴泉,同步於6/6開始噴水。
關渡碼頭廣場的景觀乾式噴泉,同步於6/6開始噴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