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水意外多 2溺水命危.1滑倒撞傷

張益鈞 莊明憲 彭冠霖 樸星宇 報導  / 花蓮縣

天氣炎熱,玩水真的要慎選場地,花蓮秀林鄉的砂婆礑溪上游,民眾在這跳水消暑,卻有名陳姓女同學,腳一滑,把自己的背給摔傷了,臉也撞上石壁掛彩,還好意識清楚,沒有生命危險,不過新竹這兩名男同學,還在跟死神拔河,他們到內灣大橋玩水,游到深水區之後,就失去蹤影。岸上的友人發現,趕緊報警求援,警消派出十多人,帶著拋繩槍等器材前往現場搶救,但被找到時,兩人已經沒了氣息。

縱身一跳被清涼溪水包圍,刺激又消暑,但旁邊明明就立著警告牌,一個不小心麻煩就上門,躺在橘色的軟式擔架上,被救難隊員一步步護送到岸邊,這名17歲的陳同學跟朋友在花蓮秀林鄉的砂婆礑溪上游跳水,一個沒跳好撞到背部臉上也掛彩破相,目擊民眾說:「這邊還滿危險的你沒有裝備的話,踩在這石頭上都很滑。」

這裡溪水清澈是當地的秘境,但暗藏危機意外常發生,陳同學被送往醫院治療,好險沒有生命危險。同樣在25號下午發生的意外新竹這兩名男學生就沒這麼幸運,救護車上機器不斷幫忙做著CPR,他們一共四個人在內灣大橋下戲水,其中兩名男同學卻往深水處走,接著就看不見人影,同行友人發現後趕緊求救。十多名救難人員利用拋繩槍救援但上岸後兩人已沒了呼吸心跳,送往竹東榮民醫院及竹東台大醫院急救,家屬也期待能有奇蹟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