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操演意外已2死 中士與死神拔河

王美雅 陳信仁 許利森 報導  / 高雄市

海軍陸戰隊九九旅步二營一艘突擊艇,三號在左營操演,發生翻覆意外,造成三位士官兵命危。其中上兵蔡博宇,上士陳志榮分別在5號凌晨以及晚間,在家屬同意下放棄急救,宣告不治。這起意外造成兩死,另外還有一個道姓中士,仍在加護病房搶救中。海軍司令部表示,陳志榮上士與蔡博宇上兵,因公殉職,堪稱陸戰隊英雄,也會全力協助家屬辦理後事。

昨(5)日晚間,29歲的上士陳志榮,在家屬同意放棄急救,宣告死亡。同一天凌晨,26歲的上兵蔡博宇,同樣是家屬不捨他受苦,忍痛決定拔管而離世。家屬說:「博宇請你下車。」兩名士官兵,都是三號時,海軍陸戰隊九九旅步二營,在左營操演時,疑似海象驟變,湧浪打翻膠艇,發生翻覆意外。

當時7人落海4人送醫3人命危,另外還有一名道姓中士,裝上葉克膜後,目前仍在醫院搶救。他的四個小孩寫卡片祈禱,屏東老家村子的親友們都虔心禱告祈求他能痊癒。立委伍麗華,上午到海軍左營醫院,她表示跟道姓中士很熟悉,希望他能度過難關。

立委伍麗華說:「他家人告訴我說他對藥物有反應,肺功能有進步我覺得非常欣慰。」總統蔡英文下午將到醫院探視,海軍司令部也表示陳志榮上士與蔡博宇上兵,在操演中因公殉職,英勇行舉堪稱陸戰隊英雄。海軍陸戰隊政戰主任林傳盛說:「他們的英勇行舉就我們來看,堪稱是國軍的菁英,也是我們陸戰隊的英雄。」也會全力協助家屬辦理追晉,因公撫卹等相關事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