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承翰父病逝...司改問題浮檯面 他:蔡英文做了什麼?

李承翰父病逝...司改問題浮檯面 他:蔡英文做了什麼? | 華視新聞
李承翰父親(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鐵路警察李承翰遭鄭姓男子刺死案,嘉義地方法院4月30日宣判鄭嫌因罹思覺失調症,宣判其無罪。案件還在二審上訴中,4日晚間卻傳出李承翰的父親疑似因兒子的死長期抑鬱,加上兇嫌無罪的雙重打擊,胃出血送醫不治,再度讓司法改革問題浮上檯面。對此,前立委孫大千今(6)日怒批,政府每每都說要修法,為何改革改了這麼多年,最後仍然沒有辦法改變恐龍法官和杜絕恐龍判決呢?

長期抑鬱、胃出血宿疾...李承翰父病逝

鐵路殺警案鄭姓嫌犯4月被宣判無罪,讓李承翰的家人都無法接受,案件二審上訴中,沒想到李父卻再也等不到二審判決。李父4日上午疑似因胃出血赴醫院掛急診,下午病情卻急轉直下,不幸病逝於嘉義市聖馬爾定醫院。

談社會安全網 孫大千:蔡英文做了什麼?

對此,孫大千今日上午在臉書發表看法認為,蔡英文真的能夠讓台灣人民享有最基本的「免於恐懼的自由」嗎?看到李承翰父親的不幸事件,民眾現在心中最關心的,不是蔡英文說了什麼話,而是到底蔡英文做了什麼事?和小燈泡說好的「社會安全網」,到現在「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結果,一個又一個的隨機殺人事件頻繁發生,一個又一個的無辜家庭破碎哭泣。

孫大千說,每一次法官做出恐龍判決時,蔡政府就說要推動「司法改革」來安撫民心,推卸責任,蔡英文選舉時最引以為傲的政績不就是「司法改革」嗎?為什麼開了這麼多次的會議,改革改了這麼多年,最後仍然沒有辦法改變恐龍法官和杜絕恐龍判決呢?

鐵路警察悲劇 孫大千:修個法有這麼難嗎?

孫大千最後指出,李承翰的悲劇發生時,政府就說要修法。現在連他的父親也因為悲憤而離開人世,政府還是說要修法。民進黨在立法院不是絕對多數嗎?修個法有這麼難嗎?蔡英文到底做了什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