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計程車墜台中港釀4死 1人破窗逃生

徐孟蘭 蕭鈺燁 SNG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港發生計程車落海意外,造成4人死亡!車禍發生在台中港信號台旁的「00F碼頭」凌晨12點多,台中港狂風暴雨,一輛載了4名船員的計程車,疑似因為大雨視線不良,導致司機開車看不清楚路況開進海裡,車子90度墜海,四輪朝天,車上一名李姓船員破窗逃出來報警求救,但車上包含司機和他另外三名同事,共4個人沒逃出來喪命。

目擊民眾說:「差太遠了啦。」凌晨12點多,台中港下大雨,這輛計程車開在碼頭邊還越來越往左邊開,發現沒路已經來不及,車頭直接往下墜,計程車垂直90度摔進海裡,四輪朝天飄在海上。目擊民眾說:「慢慢飄過去了。」計程車上包含司機共有5個人,車子落海時一名李姓乘客破窗逃出來打電話報警,警消趕到場搜救,計程車吊上岸後,搜救人員在車內發現司機,以及52歲黃姓乘客和70歲許姓乘客都沒有生命跡象。

到了清晨六點多,警方在26號碼頭發現一名男性遺體,疑似是計程車上的另一名乘客。黃姓死者大姐說:「他也做很久了,他才來一個禮拜就這樣的不幸,所以這個我也難接受。」她是52歲黃姓乘客的大姐,她說弟弟是工作船船員,工作認真有兩個小孩,兒子念大學,女兒只有小學四年級,事發當晚因為隔天休假,所以公司聚餐喝了一點酒,就和另外三名同樣是船員的同事叫計程車回家,沒想到竟然會發生墜海意外。

台灣港務公司主任秘書王國瑛說:「(會不會因為天候的因素),有可能,下雨的因素,他(計程車司機)有申請定期通行證,理論上就是他常常有需要進出港區,他才會申請。」

計程車落海的地點在台中港信號台旁的00F碼頭,這裡是商港,進出的都是大型貨輪,岸邊沒有明顯護欄,是因為船隻補給時給車輛方便停靠,計程車有申請港口通行證,應該經常出入港區,為何會開車落海,詳細原因警方正在調查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