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鈔誘出車手 警民聯手破詐騙集團

吳權原 蔡長剛 樸星宇 報導  / 桃園市

接到檢警電話,說成了人頭被冒用,必須把銀行存款全領出來,交給法院紀錄才能確保清白,這乍聽很嚴重的要求,其實全是詐騙集團的套路,雖然是老招,但還是常有人上當,桃園有名婦人信以為真,被騙了好幾次,發覺不對勁求助警方,後來和員警聯手,再次交款時以玩具鈔引誘出車手,將他繩之以法,也成功保住300萬現金。

六十多歲的婦人神色緊張左顧右盼,邊講著電話確認,邊把一大袋鈔票放在騎樓角落,過沒幾分鐘穿著一身黑的男子現身取款,原來他是詐騙集團的車手沒發現早就成了甕中鱉,錢一到手就立刻被員警團團圍住壓制在地,身上還搜出毒品及吸食器。

中壢警分局副分局長洪漢周說:「成功攔阻三百萬元,全案依詐欺罪毒品危害防治條例,移送地檢署偵辦。」

三百萬現金被保住,這名婦人被詐騙集團盯上說她涉嫌洗錢,必須把存款全領出來交給法院紀錄才能還她清白,雖然是詐騙老哏但老婦信以為真面交被騙了400萬才覺得不太對勁,求助員警演出這場戲以玩具假鈔來誘出詐騙集團,警方現在也要循線向上追查不讓其他無辜民眾再受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