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造健保卡竊地產 詐騙集團得手5億

王詩涵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用偽造的健保卡,詐騙土地!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查獲一個詐騙集團,竊取民眾個資,利用偽造的健保卡,冒名把民眾名下的土地及建物,過戶到人頭名下,再售出、變現金,受害民眾有五個人,都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土地被人轉移,其中一筆在台中一中商圈的土地及建物,市價一億,已經被詐騙集團賣出,總計得手五億,現在受害人只能透過訴訟,看能不能拿回土地。

坐在輪椅上的,是詐騙集團主嫌,他利用偽造的健保卡,還有債權協議書,把不知情民眾名下的土地,偷偷過戶,轉到人頭名下,再把值錢的土地,出售換現金,用這個手法已經賣出兩筆土地,得手五億。刑事警察局偵六大隊第四隊隊長許忠彥說:「透過偽造健保卡的方式,來偽造被害地主的身分,大概可以到百分之八十九十的,這個相似度。」

其中一筆被賣掉的土地,就在台中一中商圈,是精華地段,市價一億,就這樣被詐騙集團賣了,他們騙來的土地,遍及新北桃園和台中,總共價值15億6千萬元。刑事警察局偵六大隊第四隊隊長許忠彥說:「依照違反洗錢防制法,詐欺偽造文書,還有組織犯罪防制條例這些罪嫌,來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其實今年2月,這個詐騙集團就被破獲,沒想到事隔五個月,他們又被查到,詐騙洗錢,現在主嫌已經被限制住居,檢方抗告中,而受害民眾,只能透過訴訟,看能不能拿回,不翼而飛的土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