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挪公款 公安學會創會理事長百萬交保

李明威 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錢櫃大火燒出貪汙案,曾經發文痛批台北市府的「台灣公安學會」創會理事長劉進明,同時也是建築公安全聯會的副理事長,重視公安的形象,卻被檢舉涉嫌挪用聯合會的公款。台北地檢署昨天傳喚四個人到案說明,檢察官認為劉進明涉嫌侵占,諭令一百萬元交保。

看到鏡頭就拔腿狂奔的是台灣公安學會的創會理事長劉進明,也是建築公安全聯會的副理事長,卻被北檢傳喚涉嫌挪用公款。進到北檢,劉進明被聯合會成員檢舉,涉嫌在六年前擔任聯合會理事長時,把聯合會一百多萬元公款匯到他人帳戶,疑似拿去付他個人房貸。

台北地檢署指揮北機站約談劉進明和三名證人,朝向刑法背信和侵占偵辦,檢察官認為劉進明涉嫌侵占罪,諭令一百萬元交保。

在公安界耕耘多年,劉進明自稱公安劉,還在社群網站開了講堂,錢櫃大火燒出公安問題,他也做了一系列的圖詳細解說,沒想到因為涉嫌挪用公款被檢方約談還重金交保,正面形象蒙上一層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