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場所必戴口罩 台中市府全面稽查

吳烈安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包含電影院、補習班、K書中心、KTV還有電梯5大場所,民眾要戴上口罩才能進入。台中市長盧秀燕4日下午帶隊,實際前往KTV視察,除了站在門口提醒民眾,也進入包廂宣導如果沒辦法保持社交距離,唱歌時得全程戴上口罩。目前是柔性勸導,等到比利時籍工程師疫調結果出爐後,再考慮是否要改成強制,甚至開罰。

台中市長盧秀燕VS.民眾說:「我看你們都有戴口罩我很高興。」台中市長盧秀燕,因為動完手術得拄著拐杖,但她還是帶隊到KTV,視察民眾有沒有戴上口罩,台中市長盧秀燕VS.民眾說:「如果到沒有辦法保持社交距離的時候,還是要請大家戴上口罩,保護自己的安全好不好。」

除了KTV,包括電影院補習班K書中心和電梯5個場所,市府都同步派員視察,民眾得戴上口罩,並實名制登記,盧秀燕說目前是柔性勸導,等待染疫的比利時籍工程師,疫調結果出爐後,再考慮要不要改成強制,甚至開罰,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會看著整個狀況喔,如果說這幾個個案,那政府可以很清楚的追蹤出來,他們到底是怎麼樣才面臨感染,水落石出的話,那我們再來進行鬆緊的調整喔,那這波就先請大家做好這個防疫加強準備。」

另外如果發現很多人都沒戴口罩,或沒有實名制登記,不排除啟動第二波,甚至第三波稽查,盧秀燕也提醒市府,規定坐公車仍然要戴口罩,希望民眾要配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