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美國國慶 單日確診破5.7萬人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今(4)日美國國慶日,許多人外出,加上政治人物舉辦大型集會造勢,人沒有沒有做好防疫,使疫情瀕臨失控邊緣,目前美國確診病例將破280萬例,死亡病例直逼13萬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超過5萬7千人,過了國慶日假期後,加護病房恐怕會不夠用,不過,現在對川普總統最大的衝擊,恐怕是兒子小川普的女友,同時也是他重要的募款大將「吉佛耶」也確診了。

一上台,立刻帶動人氣。她叫吉佛耶,是前福斯電視的主播,是川普總統長子小川普的現任女友,更是川普競選募款大將,如今她確診,是川普身邊確診感染的第三人,副總統潘斯身邊八名祕情人員也確診,這些病例讓白宮權力中心籠罩病毒的陰影,但總統川普國慶日造勢時,不提疫情,美國總統川普:「(總統)紀念碑不會遭褻瀆,英雄不會遭汙衊。」

英雄不會遭汙衊,川普順勢指責左派團體意圖把反種族歧視的社會運動變成一種文化革命,而大眾在意的是善用國慶假期,海邊湧入大量人潮,但德州、南加州、舊金山灣區和佛州南部海灘,因為疫情惡化而開了又關。

週三起,美國單日新增病例開始天天破五萬人,週五更破了單日5萬7千多例的紀錄,超越醫療體系崩潰的巴西,粗估至少36州病例數呈現增加趨勢,地圖中呈現深紅色九個州的病例增加速度超過50%,醫生:「病例增速若是不減我們將陷入麻煩。」

壞消息之一是集訓中的美國職棒大聯盟第一輪檢測有31名球員確診,聯盟宣布今年明星賽取消,創下二戰75年以來的第一次,此外,疫情嚴重的佛州還發生客機艙門故障,坐了九成滿的機艙內沒有空調,病毒在密閉空間內流轉,讓旅客陷入感染的極度恐慌,由於人際交流頻繁,醫界擔心國慶假期將導致疫情進一步惡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