釐清立委收賄案 檢再提訊李恒隆

陳又寧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檢調偵辦立委收賄案,經連日提訊白手套郭克銘後,今(12)日上午再度提訊太流前董事長李恒隆,要來釐清收賄始末。不過也意外扯出案外案,檢調在徐永明家中搜出的300萬現金,徐永明解釋是去年底在台北五星級飯店向某重量級部會首長借貸,但調查後這名官員的三親等內所有帳戶,都沒有發現提款紀錄。外界傳出這位重量級部長,疑似是林佳龍,他表示這是不實報導。

記者說:「李董有沒有拿一百萬給陳超明的人?」雙手一揮撇個一乾二淨,李恆隆一早又被提訊到北檢,要釐清金流,案情出現進展,11號檢察官秘密傳訊陳超明辦公室主任梁文一,一下車什麼都不願多談,但是他疑似涉嫌代收賄款,檢調查出,陳超明收到李恒隆100萬支票,當作政治獻金申報,但他本人卻沒有出席公聽會。

指示辦公室主任梁文一到場,還施壓經濟部一定要派員出席,更向李恒隆索賄200萬,但陳超明疑似收錢不辦事,公聽會出席費才砍成100萬,因梁文一涉嫌重大,目前北檢已經向北院聲請羈押禁見,前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2020.8.4)說:「案情的部分我不能談,不過我絕對沒有問題。」

口口聲聲說自己沒問題,但檢調卻覺得不單純,在徐永明家中搜出的300萬,他說是私人借款是籌措黨費,更是跟要好部會級首長商借500萬,後來又改口300萬,但檢調卻找不到提款紀錄,而且匯100萬到黨部後又請助理再還現金,認為不合常理,判定不是借款,更傳出這個部會級首長是交通部長林佳龍。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這是沒有引述消息來源的影射,令人遺憾。」林佳龍否認傳聞,但徐永明還指出借款當天巷也在場,外傳可能跟NCC查新聞台執照有關,是否還有未爆彈,檢調還要抽絲剝繭繼續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