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疑撿掉落物品 男竟冒險跳下軌道

黃昱賦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台鐵月台距離鐵軌地面將近一公尺,如果民眾跳下去撿東西,不僅觸法,還相當的危險,台鐵高雄站一名男子,疑似要撿拾掉落物,獨自跳下鐵軌尋找,此時要是列車突然進站,後果不堪設想,台鐵提醒,要是有類似情況,只要向站內人員通報協助就好,千萬不要自己跳下去撿。

獨自跳進鐵軌,疑似要撿拾掉落物,驚險一幕,被月台上的旅客,拍了下來,列車進站,雖然速度已經減緩,但要是人在鐵軌上頭,反應不及遭到撞上,非死即傷,旅客:「火車來了的話很危險。」旅客:「太高了有點危險。」

而這名男子,危險行走鐵軌的行為已經觸法,鐵路警察局高雄分駐所所長鄭吉役:「跳下月台這是明顯違反鐵路法,處罰新台幣一萬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的罰鍰。」就算真有物品不慎掉落,千萬不要冒險跳下去,其實只要幾個動作,台鐵高雄站長上官慧珠:「先找我們的站員那我們在月台上,都有準備一米五的長夾。」

尋求協助,確認暫時不會有列車進站,拿出這把月台拾物專用夾,往軌道一勾,三兩下就能輕鬆夾上來,台鐵高雄站長上官慧珠:「月台軌道上面撿到最多的就是,旅客的乘車票,有時候可能旅客剛好沒有拿好,就掉下去,接著第二個大概就是小朋友的鞋子,有時候勾到就掉下去了,第三個大概是手機。」月台上候車,車票手機,常常一個不注意噴飛出去,跳下去撿東西,不僅觸法,還可能賠上一條性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