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刑人逃獄衝撞警車 警開槍仍遭逃離

劉漢生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明德外役監驚傳受刑人逃獄!一名59歲的連姓受刑人,8月14日到螺絲廠作業,趁著倒垃圾時脫逃,獄方下午發現立即報警,隔天在新營找到,他卻跟警方展開警匪追逐還開車衝撞,員警開槍還擊還是被他逃逸,警方初步了解,連姓受刑人從螺絲廠逃離時,是由前妻開車接應,8月16日還打電話跟警方說會投案,但至今沒有出現,警方持續追緝中。

一路被追的黑轎車減速,跟警車發生碰撞,接著往反方向開走,警車也迴轉追上去,最後被追的黑轎車,翻覆在一處小路邊,駕駛不見了,開車的是59歲的連姓受刑人。8月14日他到螺絲廠作業,趁著倒垃圾時逃脫,當時他一路小跑步,邊跑還邊回頭,深怕有人追上來,就這樣逃獄成功。

8月15日警方在新營發現他,警匪展開飛車追逐,最後翻車棄車逃逸,而當時在螺絲廠外接應的,就是連姓受刑人的前妻,因為協助逃獄被函送法辦。記者VS.連姓受刑人前妻說:「(我們只是問一下而已),不用不用奇怪餒是什麼事情要這樣。」

面對追問暴怒也迅速迴避,獄方表示,連姓受刑人2013年1月,因為擁有槍砲被追捕,跟警方發生槍戰被抓,判6年刑期,2020年3月到明德外役監,目前已經服刑6成,屬1級受刑人,每天都可辦理接見。明德外役監獄副典獄長簡永池說:「他是自主監外作業的收容人,所以他的身分,依法我們是不用派員去做戒護。」

但是在8月14日這天,他上演了監獄逃脫記,8月16日曾打電話給警方,表示願意投案,但是至今沒有出現,警方仍持續追緝中。只是獄中表現良好的他,為何要逃獄,得等人逮捕到案才能得知,然而這次的脫逃,也斷送了他假釋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